最初爱上Sword Art Online,是因为那个世界。
饱含着无限生机与无限可能,但同时却又残酷无情。以此形容这个虚幻现实再适合不过。
而它所展现的,是剥离了肉体的、一缕缕最纯粹最本质的灵魂。
这个世界中有无数的灵魂,每一缕灵魂都蕴含着一颗心,有着自己的故事,被命运牵引向各自不同的未来。色泽各异的心之中,有一颗最为引人注目、始终充满光彩、散发着如流星般耀眼的光辉的心。
这颗心的主人,那缕灵魂的名字也如心灵一般熠熠生辉。
她的名字是亚丝娜,结城明日奈。

如果自己的生命被宣布随时有可能结束——并不是因为高龄或疾病,而是一场飞来横祸。此时此刻,无辜横遭此祸的人们会怎么办呢?
没有谁不留恋生命。没有谁不想活下去。但死亡却已是伸出手就可以触碰到的咫尺之间。是痛哭、崩溃、绝望、任由残酷的命运摆布,还是拼上最后一丝勇气与意志,也要从死神手里抢下一丝生的希望?
亚丝娜选择了后者。并非没有哭过、绝望过,但了解到流再多的泪也毫无意义之后,她擦去泪水,握紧利剑,决意要夺回生的权利。
那时,她仅是个15岁的年轻女孩。
眼泪不能换来生机,想要求得生存,只有变得更强……无论是现实还是虚拟都通用的游戏规则,这无情的法则亚丝娜再熟悉不过。
唯一不同的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在虚拟世界中体现的更赤裸裸、更血淋淋。
生于名门世家,身为家族的继承人,十几年来与无穷无尽的争斗相伴度日,亚丝娜早已铭记这一规则。只是这一次,在艾恩格朗特,她为之战斗的不是优异的成绩和名牌学校,而是自己的生命与未来。
没有现实与游戏之分,只有自己身处的地方才是现实。无法认清这一点就不能活下去。
无论哪个世界,只有活下去,才有明天,才有希望,才有未来。
为什么无论如何都要回到那个遥远的现实世界呢?恐怕亚丝娜自己也说不清楚。
父亲与哥哥常年在外,母亲严厉苛刻,家庭冰冷毫无温暖可言;亲戚只将自己当成家族资本的一部分看待;贵族学校里的同学也不过将自己视为应该予以战胜或者铲除的竞争对手。这样的现实,亚丝娜一直渴望挣脱,却又无力挣脱。
尽管如此,还是要战斗下去。不愿让自己的未来断送在这荒诞的游戏中,所以要为有朝一日能返回现实而战斗,为争取自己的人生而战斗。
只要握着手中的剑,没有不能斩断的困难。
战斗,所需的不仅仅是出众的实力。最重要的是,敢于直面死亡的勇气,以及钢铁般坚韧的内心。
同龄的少年少女们依然享受着无忧无虑的青春时光的现在,亚丝娜却在洒满无形的鲜血的战场上,向试图夺走自己生命的庞大怪兽刺出利刃。
无数人在通往自由的路上倒下了,继承他们的意志,亚丝娜从最初那个躲藏在灰暗红色斗篷下的瘦小虚弱的初心者,逐渐成长为渴求解放的囚徒们的领袖。
她走到战场的最前方,一身战袍纯白中染上象征鲜血的明亮血红,绽放出红宝石般的耀眼光芒,仿佛将要燃烧起来。将火热的光明送至这寒冷黑暗的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无尽的战斗,无尽的磨炼。亚丝娜的心与剑一并在漫长的征战中灼烧、锻炼,愈发锐利、愈发刚强。
但剑不能永远坚硬锐利。刚剑虽有横扫敌军的破坏力,却也易折断粉碎。只有用历经千锤百炼、浴火重生的真正的钢,才能锻造出坚韧不屈、战无不胜的闪光之剑。
命运的磨炼之下,亚丝娜成长并成熟,不再是以前那个虽然任性但也无助的小女孩。17岁的少女拥有了真正由钢铸造的心。这颗心的形容词并不是冰冷坚硬,它洋溢着从锻炼它的炉火中带来的温暖与热情,永不冷却;锻炼出的刚强与柔和并存的坚韧,引领她勇往直前。
对亚丝娜来说,成长的含义,就是获得了这样的心、这样的灵魂吧。
学业的压力、父母的苛求、家族的期望,又或者是身处的死亡游戏,无一不是荆棘编织的牢笼。
亚丝娜一直在张望着,向牢笼外的世界张望。渴望着有一天能挣脱束缚,能去到那可以无拘无束奔跑、飞翔的世界去。到那个她能为了自己而活、属于自己而不是家族的世界去。
反抗荆棘桎梏,必然将遍体鳞伤。但亚丝娜已不再畏惧,纵使被伤得鲜血淋漓,也要击碎囚禁自己的监牢,去追寻、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人生。
她的利剑由在艾恩格朗特生活的两年中得到的宝贵经历锻造;她有朋友、有心爱之人、有自己最信赖的同伴作为坚强后盾。她已不再是孤单弱小的一人。
坚强的灵魂终将粉碎牢笼,飞向清澈蓝天下的广阔世界。
深爱着这个名叫亚丝娜的可爱女孩。
她坚强不屈。泪水不是资本,只作必要时宣泄感情而用。哭过了,她依然会站立起来走向前方,哪怕含着泪也会奋战下去。
她温柔和善,总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对伙伴给予无条件的信任,她的伙伴们也愿意为她而战。
最爱她抗争命运的顽强精神。生于名门,对向往平静生活的亚丝娜而言并非好事。虽然从小生活在种种束缚中,但再严苛的束缚也禁锢不住她追寻自己向往人生的脚步;陷于死亡游戏的深渊,再多的困难与危机也挡不住她对生的信念。
坚强与温柔并存的亚丝娜一直在抗争着。
因为抗争,她才能从死亡囚笼中安然归来;因为抗争,她才能获取父母的认可,开拓新的人生篇章。
这个年轻女孩的未来依然不会平静也不会一帆风顺,她依然要抗争下去。在19岁时或更久远的将来遭遇的种种磨难,等待着她去一一斩除。
与历炼相伴而生的亚丝娜,灵魂中刻印着剑与羽翼,给予她抗争的力量。命运不是绊脚石,命运是需要由自己去争取、去创造的。
无论前路如何,再浓的阴云也无法抹消阳光,再暗的黑夜也无法阻挡黎明。
我们,每一个爱着亚丝娜的人都在注视着她,发自内心地祝愿她能继续微笑着、飞向她的明天,飞向梦想中的世界。
从何时起便在心中摇曳的光芒
我不想失去它
无论走了冤枉路还是跌倒了
都一直在那儿绽放光彩
远方传来的钟声 听着稍许寂寞
再坚强一些 这次要跨过难关
一味重复的现实 多如繁星的心愿
这一切皆敌不过这份思念
只因它让我找到所憧憬的明天
眼前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
那只是幻想也无妨
即使迷失方向也在心里
一直一直响个不停
舍弃儿时的发带 那晚梦见的梦
是在辉煌的街上过着理想的时光
前往自己不会受伤的地方
因而一直追寻着翅膀
倘若这身上仍有一份
可以守护的东西该多好
慢慢绽放光芒的世界
用心感受就好
微笑的色彩 邂逅的色彩
这都将变化更多更多
得不出答案 想要定下目标
并不美丽 却不愿放弃
我也一定跟这个世界很相似
深信不疑
眼中带泪看见的未来
无需害怕
心灵的创伤和所寻找的景色
必定必定互相重合
不受拘束
眼前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
那只是幻想也无妨
即使迷失方向也在心里
一直一直响个不停
一直一直回荡响彻
悄悄地悄悄地绽放光彩
最后Asuna,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