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高校接入的中国教育网(CERNET)的IPv6网络一直是不设限速而且免费的,而IPv4的网络要么是价格高昂(1块1G的都有),要么采用双栈接入直接走三大运营商的带宽。

目前GCE的香港ipv6接入了HKIX,和大陆方向有直连, 但是一般大厂的的虚拟机都不直接支持IPv6,需要通过负载均衡(LoadBalance)进行配置,GCE也是如此,需要手动配置。

首先我们要创建一个VM实例,然后在Computer Engine选项下选择实例组,创建一个与VM区域对应的单区域实例组

然后直接在上方搜索Load Balance,进去控制台之后直接选择高级菜单

上方需要配置的三个选项卡如图

首先选择后端服务,创建后端服务。如图,协议选择TCP,选好对应的刚建立的实例组,然后填入VPS上代理的端口(我是通过NGINX转发所以代理端口是443端口)

注意后端服务的已命名端口项目不能随便填写,若最终映射到IPv6(LB)的端口为443,则填写https,若为80则填写http

随后选择目标代理选项卡,创建目标代理。选择好对应的后端,类型TCP,代理协议选择关闭。

最后选择转发规则,点击创建全局转发规则。

选择TCP协议,端口为转发到LB的的端口,选择一个合适的即可。IP选择V6,目标选择上一步建立的目标代理。

创建,静候5分钟,访问端口,可以看到转发已经成功

测试延迟,是直连的延迟

再测试一下速度,非常优秀! 受限于最小的VPS的性能,这个速度基本上是达到极限了(。・∀・)ノ